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活力竹乡女检察
时间:2010-04-22  作者:徐雯雯  新闻来源:安吉检察网 【字号: | |

201038日,星期一,阴。三八妇女节就在不知不觉中到来了,今天是我们所有女同胞的节日,也是我来到检察院工作后的第一个三八妇女节。为自己泡上一壶芳香四溢的花茶,在这微微有些春寒的季节,给自己送上一份带着暖意的礼物。

突然,手机短信的铃声响起,原来是单位的短信:时间因祝福而流光溢彩,空气因祝福而纷芳袭人,心情因祝福而花开灿烂。祝全院女干警节日快乐。在这个略带凉意的时节,看到这条短信后,我与我们院的其他女性同事、女性领导一样,心里都涌上了一阵又一阵的温暖。

在检察院工作的女性,由于工作原因,总是给人严肃、谨慎的印象。事实上,我们在工作中,不可避免得必须严肃、必须谨慎,但是其实除了严肃、谨慎外,我们也有活泼、我们也有活力。

在我们检察院去年的春节联欢会上,试问给大家留下的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节目?有人会回答是新人的小品;有人会回答是某某某唱的那首歌;有人会回答是我们所一起参与的那些个游戏。而我会回答,给我留下印象最最深刻的是由我们检察院的大部分女干警一起参与跳的那支健美操。

其实不说我们的健美操跳的有多么整齐、动作有多么的到位,单单是我们的那份敢于站在台上的勇气就该得到赞美,单单是我们在跳健美操时的那份认真就该得到赞美,单单是我们为打破女检察官严肃形象而刻苦训练的热情就该得到赞美。到现在,我的耳边依旧回荡在健美操出场时,台下的领导和同事们的欢呼声;到现在,我的耳边依旧回荡着在跳健美操时,台下的领导和同事们的叫好声;到现在,我的耳边依旧回荡着健美操结束后,台下的领导和同事们那久久不绝的掌声。我们每一位参与健美操的女干警看到我们的节目受到了如此热烈的回报都十分欣慰。

一开始,说要排一个健美操,心里还是很忐忑不安的,怕没人愿意参加。但是后来听说有十多位女干警报名参加,特别是院里的大姐们都踊跃报名参加的时候,我还真有点不敢相信。最终,我们的人员名单确定下来了,分别是:副检察长王捷、预防科科长周芳、控申科科长王春梅、侦监科副科长王舜源、民行科两位副科长钱建梅与张如砉、宣教科副科长李国芳、公诉科副科长宋丽燕以及施丽、王倩与我一共十一人参加。

人员定了以后,我们就开始训练了。大家平时的工作都很忙,尤其是各位大姐们,肩上的工作任务很重,下班后,角色又转变为了家里的女主人,所以很辛苦,空余时间并不多,于是,大家经过商量后,就把排练健美操的时间放在了每天的中午12点一直到下午上班,地点就在本院内部的健身房。我们没有专业的健美操教练,但是我们一起把自己曾经跳过的或者看到过的健美操的动作合并起来,组成了一组完整的健美操,并加入了一些有氧拉丁的动作,让动感活力的健美操中增添了柔美。我们没有很好的健美操的功底,但是我们都很认真,只要没什么事,都坚持参加中午午休时的训练,努力让自己把每一个动作都记熟记透,让整套动作都烂熟于心。我们也许达不到健美操中那种健、力、美的标准,但是我们相互之间配合默契,尽量让整套动作整整齐齐,为我们增添一份自信。

在训练期间,有几个人因为工作原因落下了几次训练,但是,她们没有放弃表演,而是在有空的时候,向其它同事请教,去学习那些落下动作。特别耀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几位大姐,有时太过忙碌,没能赶上训练,就会虚心向年轻的新干警们请教,一点都没有领导的架子,非常和蔼可亲,让我们这些年轻干警从另一个方面,重新认识了院里这群优秀的、平易近人的大姐们,也在心里默默下决心,要向她们学习,以她们为榜样,不论是在工作与生活中。

当灯光开始亮起来时,当健美操的音乐响起时,我们穿着整齐的运动服站在台上。我们深吸一口气,开始了我们的表演。听着那动感的音乐,我们用我们那动感的脚步,谱写了新时代女检察官的活力篇章。我们是21世纪的女检察官,我们所服务的地方叫做竹乡,我们是一群新时代的竹乡女检察官。谁说我们女检察官只能是严肃谨慎的,是谁给我们套上了一件古板落伍的外衣。站在舞台上的我们身着鲜艳的运动服,用我们的健、力、美的健美操表演告诉世人,我们新时代的竹乡女检察身上有竹节刚正不阿,有竹叶的秀美可人,更有竹子那种绿色的活力四射。

抿一口花茶,看向窗外,慢慢地收回飘远了的思绪。今天是我们全院女干警的节日,窗外树梢的花儿都开了,那么的有活力。女人如花,我们女干警们也都如这花一般,开放在各自的岗位上,给我们的检察事业带来一片芬芳、一片活力。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