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安吉:积极打造廉政文化长效机制
时间:2009-12-24  作者:  新闻来源:湖州检察网 【字号: | |

  新进安吉县人民检察院的小杨郑重地把自己写下的“修身,则心如幽泉净;纵欲,必足陷污泥潭”这句格言交给办公室统一制作铭牌。“以前总觉得贪欲离自己比较远,但经过这段在检察院的日子,我深深认识到修身养性的重要性。”如今,制作格言铭牌已经成为安吉县检察院建设优秀检察队伍,打造廉政文化的一个长效机制。

  走进安吉县检察院,“把牢廉政方向,共筑防腐长城”、“一身正气,正己,正人;两袖清风,清廉,清白” 在检察院,走廊里清新的廉政图文,办公桌上醒目的廉政格言警句,以及廉政教育基地……在检察院的每一个角落,无不是廉政文化教育的大课堂。在检察长王武良的办公室门外墙上,一句格言警句特别耀眼:法律至高无上,权力来自人民,形象重于生命。他经常勉励干警要虚心学习,快乐工作,体面生活,不出事、不掉队,人人成为群众心中可敬、可亲的优秀检察官。作为安吉县检察院公诉科的“新兵”,沈赟的格言是“公平公正心里无私天地宽”。为此,他每天坚持“充电”,学习法律知识,自己跟自己辩论,提高专业水平,同时还经常查看“反面教材”、接受廉政教育,确保自己在检察队伍中不掉“链子”。

  廉政文化不仅深入检察干警心中,同时也延伸到检察干警的家庭,如每年定期组织召开检察干警家属助廉座谈会、向干警家属邮寄廉政倡议书等。院领导和纪检监察干部也经常走访干警家庭,向他们赠送廉政书籍,宣传廉政知识,为干警营造“廉洁家庭”。此外,检察长与各部门负责人在年初签订廉政责任状,年终、年底,该院领导和中层干部均要“述廉”。检察干警在每一起案件的办理过程中,都要做出承诺、接受监督和评议。可以说,廉政文化建设贯穿到了安吉县检察院检察工作的始终。

  如今,安吉县检察院弘扬清风正气,讴歌廉政风采,倡导崇廉尊廉的文化氛围颇为浓烈,检察干警在健康向上的廉政文化氛围里,学习意识显著增强,业务水平不断提升,进而推动了各项业务工作创新发展,他们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集体一等功”、“全国先进检察院”荣誉称号,在年初,还被评为“湖州市廉政文化进机关示范点”。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