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德清县首批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上岗啦!第二批志愿观察员招募令请接收~
时间:2021-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全县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在公益保护方面的积极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更好地参与检察公益诉讼,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520日上午,德清县检察院联合县委政法委、团县委举行德清县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队伍成立仪式,选聘了一批热心公益、贴近基层、经验丰富的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德清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健,德清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甲准出席活动。来自各镇(街道)的团委书记以及青年志愿者代表、网格员代表、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德清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健在讲话中指出,德清县作为全省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制度试点地区,将广大志愿者纳入到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队伍中来,不仅有利于发挥志愿者热心公益、贴近基层的优势,对于进一步拓宽公益诉讼线索来源渠道、凝聚公益保护监督合力也具有重要意义。他勉励各位观察员要做好公益诉讼的“信息员”、“宣传员”和“监督员”,身体力行的参与到公益诉讼志愿服务中去,营造公益保护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各责任单位要多措并举合力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质效,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德清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甲准向广大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和全社会发出号召:欢迎大家对涉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雄烈士保护以及安全生产、公共卫生、网络侵害、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权益保护等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公益损害线索,及时反馈给检察机关,一起守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守护美好生活。

  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

  德清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旭明,德清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毕青华,团县委书记沈星一为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队伍授予队旗并颁发聘书。

  下一步,德清县检察院将聚焦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公共服务等领域,依托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制度,构建起更加广泛、融合的公益保护力量,以纵横联动的协作格局共同促进公益保护,更好地助力平安德清、法治德清建设。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