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市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4日上午,市检察院举行以“促进依法行政,保护公共利益”为主题的公益诉讼开放日,通报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一周年工作情况,并发布湖州检察公益诉讼白皮书和典型案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国荣、副市长闵云、市政协副主席李红等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代表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新闻媒体共22人受邀参加活动。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颖通报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发布了湖州检察公益诉讼白皮书。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就加强和改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年来,湖州市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公益诉讼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达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生态效果的有机统一。希望检察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践行“两山”理念,积极推进与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的工作衔接,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来自浙江日报湖州记者站、湖州日报等6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记者就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范围、诉讼请求,检察机关发现公益诉讼的线索,诉前程序的功能作用等提出问题,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费会平,民事行政检察部主任孙远一一作了解答。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