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丨   检察新闻  丨   法律政策   丨   案件聚焦   丨   基层风采   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本站导读
全省检察机关智慧公诉推进会在安吉召开
时间:2017-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及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科技与检务的深度融合,9月28日至29日,浙江省检察院在安吉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智慧公诉推进会。省、市检察院分管公诉、技术工作的副检察长,公诉和技术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县区检察院分管公诉、技术工作的副检察长参加会议。

  

  

  湖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颖致辞

  

 孟建柱书记指出,现代科技应用迈出一小步,可以推动刑事司法文明前进一大步。曹建明检察长多次提到“智慧检务”这个关键词。今年8月,汪瀚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上,以专门的篇幅对改革与科技融合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地认识到新兴技术所带来的思维方式的转变、工作模式的转变、固有习惯的转变,加强现代科技与司法改革、检察业务运行机制的融合,更好地发挥现代科技在司法办案中的作用。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生林、陈海鹰启动浙江省检察机关智慧检务暨智慧公诉工程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海鹰讲话

  

  一、充分认识到科技发展对检察工作带来的革命性意义,进一步深化目标意识。

  二、充分认识到智慧检务和智慧公诉落地实践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

  三、充分认识到技术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关键作用,共同开创智慧检务、智慧公诉工作的新局面。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生林讲话

  

  

  一、坚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推进公诉工作与现代科技的深度融合。要从时代发展的大势、司法改革的要求、破解难题的需求去认识和把握,站在未来发展的视角,把智慧公诉作为公诉工作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

  二、坚持以最高的标准打造浙江版的智慧公诉工程。全省各级院公诉部门应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谋划推进一批基础性、指引性的项目,着力于繁案简办、简案快办、审查引导、庭审效果、数据应用、检察一体和电子证据。

  三、坚持以久久为功的态度推进智慧公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省各级院要加强组织推进,关注实践问题,强化技术对接,持续深入推进智慧公诉工作。

网上举报
本院简介
凝心聚力新征程 砥砺奋进绘华章
  湖州市位于浙江北部、太湖南岸,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得名的城市。湖州市检察院就坐落在这座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城市。
法律政策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十)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九)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八)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七)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六)
检察文化

                           Copyright&copy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州市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