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丨   检察新闻  丨   法律政策   丨   案件聚焦   丨   基层风采   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本站导读
全市检察机关深化改革推进转型
时间:2017-09-01  作者:  新闻来源:湖州日报  【字号: | |

  全市检察机关通过深化改革、强化监督、推进转型,使湖州检察事业取得新进展。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围绕全局、围绕中心,坚持四个意识,践行绿色司法理念,认真履行批捕、起诉职能,全市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1330人,经审查批准逮捕1072人;受理审查起诉3428人,经审查提起公诉2397人;依法不批捕215人,不起诉375人。同时,全市检察机关还以保护性理念引领开展未检工作,依法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决定不逮捕7人,相对不起诉17人,附条件不起诉23人。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妥善办理各类群众来信303件,接待群众来访210288人次,办理刑事申诉案件10件,涉检信访总量较去年同期下降24.2%

   

  今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主动服务大局,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专项检察监督活动,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劣V类水剿灭战专项监督工作,当好“五大员”助力“剿劣战”,共发出行政执法监督检察建议4件,有效维护“五水共治”成果。同时,深入推进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拆治归”领域专项立案监督工作,监督侦查机关立案17人,建议行政机关移送涉嫌犯罪线索13件,在全市范围成立检察机关驻环保局检察官办公室,推进“专业化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的生态检察新模式,有效护卫绿水青山和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强联系服务非公企业工作常态化,从刑事检察环节、法律监督环节、司法服务环节深化检察机关服务非公工作。

   

  “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市检察机关内广泛展开,借助案件信息公开微信平台,实现案件程序重大节点变动信息主动推送,律师查询案件信息“一次都不用跑” ,其他案件特定人员“最多跑一次”;实现辩护人、诉讼代理人通过微信平台提交预约申请、辩护代理事项及律师阅卷“最多跑一次”。

   

  在推进检察改革工作中,全市检察机关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组建123个办案组织,建立以员额检察官为主导的办案机制,加强领导干部办案,加强监督管理,落实办案责任制要求,确保司法体制改革落地见效。“今年下半年,我们将抓住全面深化改革与检察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期,坚持以绿色司法为引领、以深化改革促转型、以品牌建设促提升、以科技融合促发展,努力开创湖州检察工作高水平发展新局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

网上举报
本院简介
凝心聚力新征程 砥砺奋进绘华章
  湖州市位于浙江北部、太湖南岸,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得名的城市。湖州市检察院就坐落在这座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城市。
法律政策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十)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九)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八)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七)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六)
检察文化

                           Copyright&copy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州市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