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丨   检察新闻  丨   法律政策   丨   案件聚焦   丨   基层风采   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本站导读
检察长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为非公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时间:2017-09-01  作者:  新闻来源:湖州晚报  【字号: | |

  830日下午,湖州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召开服务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颖,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方新旗,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钟伟锋,市工商联副主席、党组成员钱守仁,以及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与11名民营企业家一起座谈。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钟伟锋通报了湖州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有关工作情况。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颖在三个方面作强调:

  

  

  一、提高思想站位,增强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的定力

  去年以来,市检察院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和上级院部署要求,妥善办理涉企案件,出台《办理涉企案件十条规定》,建立风险评估、绿色通道等机制,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改进办案方式,开展“赶超发展、检察伴你行”活动,着力营造“亲”、“清”检企关系。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推进,检察工作坚持与大局工作同频共振,把服务保障非公经济作为我们的必答题,切实增强“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工作定力。

   二、立足司法办案,深化服务非公经济工作

  把握好刑事检察环节的切入点。充分发挥审查批捕、审查起诉职能,重点围绕侵犯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以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人身、财产安全的犯罪,加大打击力度,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把握好法律监督环节的切入点。通过四个专项监督活动,加大对涉及非公有制企业案件该立不立、不该立乱立,不正确适用强制措施等问题的监督力度。把握好司法服务环节的切入点。立足检察职能,重点围绕加强预防宣讲、辅助防控风险、促进治理完善,着力加强非公企业司法服务。

  三、加强联系沟通,着力构建新型检商关系

  希望企业家与检察院的关系更加亲近。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工作成效最重要的判断标准,是非公企业和企业家们有没有获得感,这就要求我们强化需求导向,从办案、联系的过程中发现和找准服务的“关键点”,总结梳理并进一步明确“做什么”,做到提供企业真正需要的,让企业实实在在受益。希望工商联与检察院的联系更加紧密。进一步健全和落实联席会议、日常联络、信息交流通报,充分发挥工商联联系面广、信息来源多,整合各方面资源能力强的优势,共同研究解决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民营经济遇到的法律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增强整体效果。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方新旗谈了四点想法: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凝集工作共识

  检察机关和工商联都要深刻认识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形成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工作合力,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共同促进企业发展。

  二、进一步加强宣传,提升企业依法经营意识

  希望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帮助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法治观念,共同营造诚信守法、依法经营的良好氛围。

  三、进一步强化服务,拓展法律服务渠道

  双方积极为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寻求法律咨询、司法救济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共同建立非公有制企业法律风险预警机制。

  四、进一步健全机制,推动新型政商关系构建

  检察机关和工商联要建立常态化的定期沟通和对口联系制度,召开联席会议,丰富服务内容,畅通信息渠道,完善调研制度,及时沟通交流非公有制经济最新政策和发展情况,全面把握非公有制企业的司法需求,不断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网上举报
本院简介
凝心聚力新征程 砥砺奋进绘华章
  湖州市位于浙江北部、太湖南岸,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得名的城市。湖州市检察院就坐落在这座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城市。
法律政策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十)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九)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八)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七)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六)
检察文化

                           Copyright&copy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州市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