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丨   检察新闻  丨   法律政策   丨   案件聚焦   丨   基层风采   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本站导读
湖州市检察院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时间:2017-08-21  作者:  新闻来源:湖州晚报  【字号: | |

  8月8日,浙江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在诸暨召开,会上,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作了题为《统一思想 攻坚克难 以“进行到底”的精神推进各项改革落地》的重要讲话。

  8月11日上午,湖州市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学习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暨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全省检察机关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

  8月15日上午,湖州市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暨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全省检察机关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着力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下步检察工作中。

  

  湖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颖提出,要努力做到“四个更进一步”:

  一是在围绕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上更进一步。把维护稳定作为首要职责,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加大对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犯罪的打击力度,全力做好检察环节各类矛盾风险的防控化解工作,加强释法说理工作,注重发现和化解引发社会矛盾的源头性问题,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二是在推进各项改革,打造湖州检察铁军上更进一步。

  高质量完成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任务,围绕省检察院五大类21项具体改革任务,着力加大改革推进力度确保在十九大前完成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任务。积极配合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与监察委工作衔接,改进案件办理工作确保案件质量。继续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突出诉前主导,进一步加强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积极开展侦查行为合法性监督和侦查活动合理性引导;强化审前过滤,推进客观性证据审查模式,加强非法证据排除;推进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实现繁简分流;推动庭审实质化,不断完善庭审示证方式,积极推进“四类人员”出庭作证。

  三是在践行绿色司法,推进检察工作转型发展上更进一步。

  着力打造生态检察品牌,推进“专业化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新模式;切实建设好湖州生态环境检察教育培训基地着力打造未检工作品牌,继续做好涉罪未成年人人格甄别、“一站式”询问未成年被害人办案模式两项全省试点工作把握好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等重点领域,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探索建立具有检察特色的“绿色司法”法律监督体系,加强与高校和相关科研机构的沟通联系,推进绿色司法指标体系的建立及成果转化。

  四是在加快“智慧检务”建设,推进现代科技与检察工作融合上更进一步。

  深刻认识科技强检的重大意义,加强现代科技与司法改革、检察业务运行机制的融合,更好地发挥现代科技在司法办案中的作用。抓好浙检大数据、政法一体化办案系统等的应用、维护和反馈,开发完善具有检察特色的大数据运用平台。加强对刑事办案辅助系统暨案件质量控制系统的总结推广,通过审查报告自动生成、案件风险预先防范、精准实现法律适用三方面功能实现办案流程提速,提高工作效率,保障案件质量

网上举报
本院简介
凝心聚力新征程 砥砺奋进绘华章
  湖州市位于浙江北部、太湖南岸,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得名的城市。湖州市检察院就坐落在这座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城市。
法律政策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十)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九)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八)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七)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六)
检察文化

                           Copyright&copy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州市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