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丨   检察新闻  丨   法律政策   丨   案件聚焦   丨   基层风采   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本站导读
湖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5日上午,湖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各县(区)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孙颖代检察长与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县(区)院检察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湖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孙    颖    讲话

  

  

  孙颖代检察长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薄弱环节,部署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省、市纪委和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以强化政治担当、推进标本兼治,落实主体责任、打造湖检铁军为重点,全面加强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摆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首位

  

  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讲政治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根本要求,必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夯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基础。

  

  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深刻指出,全面治党仍然任重道远,既要靠治标又要靠治本。全市检察机关必须按照标本兼治的要求,增强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压实两个责任,确保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段时间,一些地方和部门腐败现象大量发生,甚至出现系统性、塌方式腐败,一个突出原因是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党内监督机制运转失灵。缺乏组织领导、没有长效机制,全面从严治党就会走样跑偏。要层层分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尽其职、各司其责,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要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贯穿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找准历史定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湖检铁军

  

  打造湖检铁军是全面从严治检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从严治检的目标所在。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把握历史方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过硬”、省委提出的“浙江铁军”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检察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湖检铁军。

  

  

网上举报
本院简介
凝心聚力新征程 砥砺奋进绘华章
  湖州市位于浙江北部、太湖南岸,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得名的城市。湖州市检察院就坐落在这座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城市。
法律政策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十)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九)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八)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七)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六)
检察文化

                           Copyright&copy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州市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