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丨   检察新闻  丨   法律政策   丨   案件聚焦   丨   基层风采   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本站导读
多拳组合,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
时间:2017-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来,电信网络犯罪愈演愈烈,造成人民群众巨大财产损失,扰乱正常生活秩序,严重影响社会稳定。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践行绿色司法,守护民生,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湖州市检察机关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发展蔓延势头。

  2016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电信网络犯罪案件62件222人,经审查提起公诉61件184人,已判决52件132人,其中追诉漏犯2件2人。

  

  第一拳: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湖州市检察院成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以检察长为组长,分管副检察长为副组长,侦监、公诉、反渎、监所、控申、案管、宣传、技术等多部门负责人为组员。领导小组为办案部门搭建了交流平台,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充分保障。

  

  第二拳:加强组织协调,建立公诉案件信息通报机制

  

  湖州市检察院公诉处为协调、掌握各县区院办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的情况及出现的问题,建立了案件信息通报机制,由专人负责报送每月受理、起诉、判决的案件数量及案件情况。全市公诉部门开展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起诉活动,营造强大声势,取得良好效果。

  

  第三拳:加强专业化建设,成立公诉专业小组

  

  湖州市检察院会同各县区院设立公诉专业小组,从办案经验丰富、业务素质强的检察干警中挑选小组成员,对案件的引导侦查、审查起诉、出庭公诉、诉讼监督实行全程负责。进一步提升我市检察机关办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案件的能力,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

  

  第四拳:加强督导指导,重大案件挂牌督办

  

  湖州市检察院公诉处对岳某某等3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其中岳某某等人诈骗案涉案人数达33人,揭某某等人诈骗案涉案金额达千万。湖州市检察院在案件侦查、审判管辖的衔接上,办案力量、办案人员的调整上,集中起诉、公开审判的推动上,都加强督导指导,形成打击合力。

  

  

  全面履行打击犯罪和法律监督职能,有利遏制电信网络犯罪活动的蔓延,净化我市社会环境,促进平安湖州建设,湖州检察一直在行动!

  

网上举报
本院简介
凝心聚力新征程 砥砺奋进绘华章
  湖州市位于浙江北部、太湖南岸,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得名的城市。湖州市检察院就坐落在这座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城市。
法律政策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十)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九)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八)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七)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六)
检察文化

                           Copyright&copy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州市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