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丨   检察新闻  丨   法律政策   丨   案件聚焦   丨   基层风采   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本站导读
环太湖五市域检察机关热议“绿色司法” 防治“司法雾霾”
时间:2016-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华社杭州9月23日电(记者魏董华 吴帅帅)22日,围绕践行“绿色司法”、防治“司法雾霾”等议题,环太湖流域湖州、嘉兴、苏州、常州、无锡五市人民检察院进行了司法工作交流。这是环太湖检察论坛连续第十年成功举办。

  据介绍,“绿色司法”这一概念是浙江省检察机关今年以来的热门议题,也是在全国率先提出的司法理念。本义是要实现司法的可持续、健康、科学发展。核心是通过深化改革和创新、依法规范履职,实现司法资源的优化配置。

  在具体举措上“绿色司法”要求司法机关准确把握对规范、理性、文明的内涵,以检察司法的生动实践构建法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祺国表示,“绿色司法”要营造的是一种健康的法治生态。以司法公开、司法公正和司法公信力为本质要求,实现司法动机、方式方法和质量效果的统一,构建检察司法内外和谐关系,促进法治生态文明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湖州市检察机关将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建立“三张清单一张网”服务机制、出台《联系服务非公企业十条规定》,构建“亲”“清”检企关系,服务基层组织建设,最大限度降低司法办案的负面产出、服务基层基础、关注保障民生,提高党委人大认同感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湖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孔璋说。

  “苏州市检察院深度运用电子卷宗系统,合理搭建办案组织等举措在两个方面优化了司法资源的配置。”苏州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君悦介绍说。

  嘉兴市检察院检察长孙厚祥认为,办案数量是检查工作量的直接反应,但对办案数量的片面追求会给办案质量和效果埋下隐患。“绿色司法”需要首先树立绿色的绩效评价体系,破除唯数字办案GDP的评价模式。

                                                                                           

 

                                                                                                                              来源:新华社

网上举报
本院简介
凝心聚力新征程 砥砺奋进绘华章
  湖州市位于浙江北部、太湖南岸,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得名的城市。湖州市检察院就坐落在这座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城市。
法律政策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十)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九)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八)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七)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六)
检察文化

                           Copyright&copy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州市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