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丨   检察新闻  丨   法律政策   丨   案件聚焦   丨   基层风采   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本站导读
市检察院部署2015年度全市检察工作要点和12项重点工作
时间:2015-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0,市院印发《2015年全市检察工作要点》和《湖州市人民检察院2015年度重点工作及责任分工》,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以“三个坚持、三个优”为总目标,以正确把握“五个关系”为总抓手,深入推进平安湖州、法治湖州建设。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检察工作,努力为我市全力打造经济转型升级、城乡一体、生态文明“三个升级版”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2015年全市检察工作要点》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法治湖州建设为引领,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深化法治湖州建设,继续推进金融检察、环保检察。二是加强批捕起诉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深入开展民生检察工作。三是依法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大职务犯罪查办力度,加快推进职务犯罪侦查方式转型,深化职务犯罪专项深度预防工作。四是严格规范司法,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狠抓检察办案质量,深入推进阳光检察。自觉接受监督。五是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提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积极推进检察改革,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坚持从严治检和从严治长。强化优质检务保障。

  《湖州市人民检察院2015年度重点工作及责任分工》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重点开12项工作:1.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推进全面深化法治湖州建设;2.认真接受人大专项工作监督;3.加强环境资源、食品安全检察工作;4.开展贯彻省市委“十大整改行动方案”专项工作;5.开展打击虚假诉讼工作;6.深入推进专项深度预防;7.进一步推进阳光检察;8.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9.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10.开展岗位练兵业务能力建设活动;11.建立健全“两个责任”、“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工作机制;12.加强检察办案规范化基础设施建设。

网上举报
本院简介
凝心聚力新征程 砥砺奋进绘华章
  湖州市位于浙江北部、太湖南岸,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得名的城市。湖州市检察院就坐落在这座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城市。
法律政策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十)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九)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八)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七)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六)
检察文化

                           Copyright&copy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州市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